【棋昱】热浪为何使人沉醉(中)

维和部队·棋X战地记者·蔡  少年组加戏

点击收获  时隔较久的更新 文章风格都有点不统一了

01:小队长龚棋 司机+通讯skdd 机枪手山楂

02:小队长羔羊 司机+通讯黄子 机枪手巧儿

03:小队长超鹅 司机+通讯四月 机枪手代代

绝世小可爱工作组:佟叟无欺 @Stacie 等等老司机 @七季


3.

“身子伏低,没叫你别抬头,”龚子棋从副驾驶伸过手,摸到后座右侧的蔡程昱的脑袋往下按,“石凯,注意路况,千万别撞到什么东西撞停了。彬濠,代玮,做好准备。”

刘彬濠应声站起来,半个身子探出天窗,‘咔嚓’,自动机枪上膛。刚上车的代玮也在后座坐稳,守住左侧,瞄准镜对准窗外。

 

面前,是当地争夺政权的两股势力在火拼,战火照亮了这片被暗夜遮盖的土地。其实,这场战斗与龚子棋他们并无关联,维和部队的中立原则,不得卷入冲突的任何一方。他们之所以在这,仅仅是因为营地以侦察为目的,日常派了三辆车夜巡,经过而已。

他们本应在发现战况时,默默记录下战斗规模,武器人数等有用信息,向总部报告一声,直接撤离。他们也的确是这么做的。然而世事难料。

 

接近战场时,03号车是顶在最前面的那一辆,如此危险的情况下,向前行驶,突破前方火线再转回后方营地,并不明智,于是,梁朋杰选择把车掉头。但这条小巷很窄,仿若单行线,掉头操作起来极麻烦。梁朋杰勉力打了好几把轮儿,除了害车胎被流弹射爆以外,毫无建树。03号车就这样斜挡在小巷里抛了锚,眼看即将暴露在敌方不断推进的火线里。02号与01号车藏在他身后,倒是被安全的隔在了火线外。

 

“我都说了,我们倒车出巷子,我先走,你们依次!”石凯着急的在通讯器里哇啦哇啦的乱叫,“梁朋杰就你逞强!”

“我不是怕他们从后包抄,冲不出去嘛!”

“目标也不是我们,怕什么,再说谁会往高速行驶的车上撞!”

“说得好像你不在射程范围内一样,我们一旦倒车走,自动机枪也背对着敌人,万一被无差别攻击,怎么进行火力压制!”梁朋杰气急败坏的骂回去,“而且人家傻吗,拿身体撞!你想吃RPG我可不想。”

“这么近的距离用RPG,也不是疯了。”

“没有RPG,机枪扫射也把你扫停了!”

“是,你说得对,你不就被扫抛锚了。”

 

“都闭嘴,听我指挥。”夹在两车中间的02号车小队长高杨,强力禁止了想要加入吵嘴的黄子弘凡,抢过他手里的通讯器,头疼的发出命令。

“03号车成员,拿上所有涉密物件,弃车。代玮上01,万一遇袭,你跟彬濠两个机枪手,火力能更猛些。梁朋杰、张超,上我们车。”

“嘿,03号车小队长是我还是你,发号施令挺顺手啊。”张超在通讯器里牢骚了一句,手倒没闲着,快速拆下卫星电脑裹在怀里。

“是你才白搭,连梁朋杰都治不住。”高杨翻了个白眼,继续指挥本车机枪手蔡尧钻出天窗,为即将下车的03号成员提供可能需要的火力支援。他自己则和后车的龚子棋,一起端枪下车,进行接应。

 

“全员带好夜视仪。01倒车出巷,我们随后,趁火线还没往我们这儿包围,动作快。”等人都好好的上了车,高杨一声令下,两辆车飞快的向后倒。

 

小巷很长,龚子棋紧盯着电脑,通过卫星反馈帮石凯盯着路况,寻找可以让他们转出去的岔路口。聚精会神间,头顶传来刘彬濠的一声大叫:

“小心!”

龚子棋的心瞬间提了起来,浑身肌肉绷紧,刹那间做好了迎击的准备。后视镜里望去,蔡程昱双臂环抱,缩得更紧,代玮则挺直身板,紧张起来。

同一时间,本以为会在车外射击的刘彬濠,却一下蹲回了车里。两秒后,没等大家反应,02号车跟刘彬濠一样,一半身子在外面警戒的蔡尧,一声惨叫,狠狠的跌进了后座,抓着脖子倒在张超怀里。

“怎么了,怎么了!”张超几乎尖叫着向蔡尧脖子摸过去,却并没有意料中湿滑的血的感觉,于是他奇怪的“嗯?”了一下。

“怎么回事儿。”高杨问,跟着拍了拍眼神往下瞟,担心得顾不上看路的黄子。

“呃…呃…”蔡尧挣扎着想说话,可惜只能发出意义不明的喉音。

 

“行了,问题不大。”龚子棋无奈的声音带着无线电滋滋的杂音传过来,“彬濠说了,刚才外面有一条横跨小巷的电线,那高度,看着就像给站在车里的人准备的。尤其蔡尧,被卡一下不成问题…他那句小心是喊给蔡尧听的…谁知道他没躲过去。”

 

02车的人听了这话,一时间陷入沉静,表情在笑与大笑间疯狂转换,最后还是梁朋杰先破功。高杨还算有良心,安慰了一句:“回去赶紧看看,速度这么快,被拦一下力道也挺大的,估计要肿一阵。”伴随着蔡尧郁闷又难受的神情和大家的笑声,张超钻出天窗,顶替了蔡尧的位置。

 

“全体注意,后方岔路口,还有500米,准备。”终于,龚子棋等到了他们需要的岔路,在对讲中通报。石凯一个急刹车,精准的停在岔路前,右打轮,结束了他们飞速倒车的疯狂行径。

 

4.

蔡程昱在键盘上点下最后一个句号,抻抻懒腰,松了口气。他刚完成一篇新的报道,说是报道也不尽如意,更应该称作纪实文章。素材真是应有尽有,除了龚子棋兑现承诺带他深入当地,做过两三次很有意义的采访外,近来,当地局势越来越紧张,小火拼不断,蔡程昱每天奋笔疾书,生怕记漏了什么。

 

哎,再多攒一些,回去大概可以出书了。蔡程昱心想。

 

电脑屏幕的荧光映在他脸上,环顾四周,帐篷里空无一人。现在是早上7点多,03车的成员们早已遵守纪律,起了床。计划翘掉早饭的蔡程昱打算抓住巡逻前的空挡睡一会儿,他摇摇晃晃的往自己的铺位走,隐约间,听见外面吵吵嚷嚷,声响越来越大。

 

好像在放炮,蔡程昱满心奇怪,不应该呀。

 

这个时间的营地总是带给人一种另类的温馨,人们有序的洗漱,偶尔轻声交谈着吃饭,要巡逻的默默整理装备,喜好晨训的人喊着整齐的口号跑过空地。营地里新的一天,朝气蓬勃,就要开始了。

 

今天是怎么了?蔡程昱实在好奇,手摸上了帘子。

 

“跟我走!”龚子棋声音难得急切,手从帘子外伸过来,准确的抓住蔡程昱的,一个用力,把他带出帐篷。蔡程昱就这样毫无准备的来到了硝烟中。

 

火,帐篷的残骸,燃烧着却仍缓缓前行的车,自动步枪哒哒哒的声音,RPG划破天空的哨鸣。人,还有人,到处都是人。

慌乱而分散的跑着的没有武装的平民,其中夹杂着明显在向后方转移的医疗人员,洗完澡还未来得及穿好衣服就举枪掩护的军人,浑身是血倒在地上睁眼喘息的重伤者,穿着杂乱的反政府武装军服疯狂扫射的当地人,坚强反击绝不后退一步的战士。

 

蔡程昱不敢再看,他扭过头死死的盯着带着他飞奔,偶尔开枪还击的龚子棋,慌了。

 

反政府武装的人太多,无缘无故的袭击了营地,似乎想把他们赶尽杀绝。

在明白营地被偷袭的那刻,龚子棋正和自己的小队一起在食堂吃早饭,他熟练的拿了几个包子用纸包好,装在裤袋里打算带回去给忙着写文章的小记者。结果,还没等喝上第一口粥,他便和石凯争着跑向他们的车。

在龚子棋着急的吩咐石凯,自己去捞蔡程昱,待会儿一定要听高杨指挥之前,刘彬濠就已经跳上了车。自动机枪的弹壳随着他的射击,砰砰砰的落在后座上。东风的非防弹前挡玻璃,碎了石凯一脸,敌人的子弹风一样略过他的耳朵,钉在椅背上。逃过一劫的石凯气急了,不再听小队长的话,猛地发动汽车,载着打红眼的刘彬濠冲了出去。

 

疯子一样,龚子棋想。袭击和被袭击的人都疯了。还有蔡程昱!肯定还待在帐篷里,搞不好沉浸在写作中,根本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。

太危险了!敌人在一个个帐篷的扫荡,因为怕里面藏着士兵,所以总会先扔颗手雷进去。

蔡程昱可能在毫无察觉间便死了,这个想法吓坏了龚子棋,他不敢再说别人疯,因为那刻的他也正疯狂的往营地深处跑。

 

逃离帐篷的龚子棋和蔡程昱并没有脱离危机,他们身后一直有几个穷追不舍的武装分子,没办法,龚子棋只好选择一头冲进与营地相连的树丛。

 

“给。”凭借复杂的地形和茂密的树林,终于争取到一丝空隙的龚子棋,把蔡程昱按在一颗宽大的、隐蔽性极强的树后蹲下,从战术背心上卸下一把手枪,递出去。

对于一个连靶场都没去过的人,要求他从毫无经验直接跳到实战,也实在太可怕了。蔡程昱被突如其来的袭击刺激到飙升的肾上腺素,已慢慢退了下去,他看着龚子棋的动作,猜到了他的意图,吓得手无法控制的发抖。

见状,龚子棋放软了语气:“别怕,很简单,看。”

长而漂亮的手指,带着枪茧,覆上蔡程昱的手,缓缓的,试探性的拉向前。蔡程昱随着那只手,稳稳的托住枪,温暖的温度,从那人的手心传到自己这儿,令他很安心。

“上膛,瞄准,扣扳机。”龚子棋一边带着蔡程昱做动作,一边轻柔的说话,声音小到几乎耳语。这下,蔡程昱哪还有什么心思学打枪,那一瞬间,甚至都忘了自己处在生死关头。他抬头看,见龚子棋总是皱着的眉头舒展开,一双眼睛,正闪亮亮的看着自己。真是好一副从未见过的温柔模样。

蔡程昱被蛊惑了,愣神的半刻,龚子棋松了手,枪沉甸甸的,落在了蔡程昱那。

“我看前面,你对准后面,遇到敌人就开枪。”龚子棋说,他看着蔡程昱发愣的样子,重新握住他的手,这次,语气恢复了急切,“再来一遍,上膛,瞄准,扣扳机。”

自己也是要保护子棋的,缓过神儿的蔡程昱想,他认真的学了这第二遍。然而这个教学太过简单粗暴,时间又短,并不够他真正掌握什么。显然,龚子棋并没有指望他帮忙杀敌,不过是给他一个自保的工具,以防万一。

 

龚子棋转过身,往前走了几步,停在另一棵树旁站直,枪稳稳的举在眼前,借着茂密的杂草,直指敌人前来的方向。

 

5.

这场小型丛林战的结果糟糕透了,要不是张超带着他的小队及时赶到,龚子棋和蔡程昱恐怕就会命丧于此了。

事情并不能说是蔡程昱的错,毕竟,他敏锐的察觉到了从林子另一边摸过来的敌人,也勇敢的开了枪,但射偏的子弹只起到了打草惊蛇的作用。

由于只开了一枪,而且隐蔽的太好,敌人没能一下找到蔡程昱的位置,反倒一眼看见了背对他们站,向着另一面开枪,疯狂击杀自己同伙的龚子棋。

等蔡程昱大声提醒龚子棋他们腹背受敌时,龚子棋根本来不及转身,直接吃了一枪,冲击力撞得他狠狠砸在树干上,倒了下去。

蔡程昱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凉了,他钻出藏身的地方,踉踉跄跄,手脚并用的往龚子棋的方向爬,根本不在意是否制造出了过大的响动,被敌人发现。

就在他拱着背要站直,把自己整个暴露在敌人枪口下之前,龚子棋艰难的转过身,对着他的方向打了仿佛一梭子的子弹。蔡程昱这才意识到这样做有多危险,于是赶快蹲下。

但还不够快,敌人的枪已经瞄准了他和龚子棋。

 

然后,幸运降临,没等对方开枪,张超、梁朋杰和蔡尧就冲了出来,夹击之下,把这剩下的几人击毙了。

而龚子棋,被连滚带爬赶到身边的蔡程昱摁住,反反复复从上摸到下,又从下摸到上,最后,那双作乱的手终于被一把抓住。

“这背心防弹,别摸了,没事儿。”龚子棋说。

“我看你都倒了,怎么可能没事儿。”蔡程昱是不信的。

“冲击力太大了,正常。大概会骨裂,”张超探过来,帮忙解释道,“被击中的地方还会有团淤青,养养就好了。”

 

于是,在袭击日之后,每天盯着自诩体格健壮,无需上药的龚子棋涂药膏,就成了蔡程昱最重要的活儿。

“怎么不见你叫我也抹抹药,我包成这样都听到你在吵!”反复几次,被蔡程昱烦到的石凯酸溜溜的说。之前的战斗,害他耳朵上缺了块儿肉,受伤的地方包得像个馒头。

“哎,梁朋杰之前跟我一起取了这个药的,说是给你用呀?”蔡程昱疑惑。

石凯张开嘴,半晌,没出声。翻了个身,把枕头捂在了脑袋上。


评论(11)
热度(55)

© 搞声的皇皇 | Powered by LOFTER